LizneJane

似水流年 之 半梦

  备注:一切人物设定和情节发展与真人及其现实生活无关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半梦之初:第一更

  Singto曾经说过,他心里一直有一个人的存在。

  

  那年的那一天,由他主演的电视剧《韶华》被国家第一电视台TV-One评选为年度最受欢迎剧集,他本人也不负众望拿下了最佳男主角的殊荣,在台下一众演员羡慕与妒忌参半、不甘与失落混杂的目光下,Singto站在荣耀华丽的领奖台上,欠下身礼貌接过TV-One电视台台长递来的奖杯。

  

  “······感谢导演能让我有机会参演这部剧,感谢制作团队一直以来对我的包容和照顾,谢谢所有合作的演员,与你们的默契配合才成就了此刻的我,感谢一直以来支持我的粉丝,在我疲惫的时候给我动力······谢谢大家!”说完,他习惯性转过头······那里空无一人。那一瞬间,他竟忘了,Krist这次并不在身边。

  

  领奖结束走到后台,Singto被安排接受媒体访问:“作为全国最具实力的新生代演员之一,请问Singto先生,您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吗?”

  

  “谢谢抬爱,‘最具实力’真的不敢当,其实这次获奖并能不代表我有多优秀,它只能说明我在之前的角色上所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。作为演员,我还有许多方面需要向前辈和同行学习。”Singto一本正经地纠正记者的用词。

  

  “那未来规划呢,听说已经有新剧在联系了,能透露一些消息吗?”

  

  “未来······”Singto略一凝眉,像是在认真思考的样子,“这个真的要好好思考下,除了演戏其实我对摄影也十分喜欢,当然也不排除今后转行做导演。至于新剧,确实接触过两三个剧本,也都在考虑中,目前一切都还不确定,有确切消息的话会发消息告知大家的。”说完,他双手合十做了个敬礼的动作,用眼神扫向站在一边不远处的经纪人Min,向他示意准备离开。不料却被一名身形瘦小,挤在前面忙着记笔记的记者拦住。“合作演员是你接剧本的考虑因素吗?”

  

  “当然,完成一部好的作品,这个也很重要······”Singto刚开口就被经纪人打断:“抱歉各位,鉴于接下来行程时间有限,本次访问到此为止,抱歉,抱歉了······”

  

  尽管经纪人宣告采访结束,但那瘦记者依然冒失地站在singto面前不肯让出路来,“那你跟Krist还会合作吗?”他不等Singto回答便立即问道,“据说,你与Krist曾经为了Lin而有过争吵,这是否会影响你们之间的关系,继而无法再次合作呢······”

  

  Singto面无改色:“合作的事情,看对方的时间和是否有合适的剧本,至于你说的争吵,我不记得有这种事情······”Singto正准备继续往下说,却被Min挡在身前,“不好意思,我们没有时间了,请大家配合让一让······”Min边说拉着Singto在人群中艰难地往前挪。

  

  尽管如此,那个瘦小的冒失鬼依然不依不饶:“据网友爆料Krist好像出国了,请问你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吗?他还会继续演戏吗······”

  

  一瞬间,Singto脑子里一片空白,像一个机器人一样任凭Min拉着往前走。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在车的后座上,Min正在数落他不该接那个记者的话。

  

  “P‘Min,Krist出国的事,你知道的吧?”

  

  突如其来的质问,Min不知如何作答,“哦······这个······我也是刚知道没多久,前两天在公司遇到Krist经纪人Yu,她有提过Krist正在准备出国的事情,我以为是接了国外的工作,谁会知道他是移民啊······”

  

  “公司所有演员的行程不是都有内部邮件公示吗?还有,记者只说是出国,并有说移民的事情。”Singto不想跟他打马虎眼,直接戳穿Min的谎言,“Krist现在在哪里?”

  

  “我是真的事先不知道他要出国这件事,我发誓。你也知道我每天都很忙,哪有时间看公司邮件······”

  

  或许是车内空调冷气开得有些大,Singto有些头疼,他打断Min的辩解,双手揉着脑袋继续问:“快告诉我,Krist在哪里?”

  

  “他在哪里我怎么知道,我是你的经纪人又不是他的。”

  

  “对,那倒是!说起来,你的经纪合同还有三个月就到期了,我想······”

  

  “等等!我记得那天Yu好像说过,他是今天晚上九点的飞机飞去新西兰······我想现在他应该在机场,飞机还有一个小时就起飞了······”

  

  大马路上车流穿行,被赶出车的Min为自己出卖老友的行为感到愧疚:“对不住了,Yu,你要理解我,我可是被逼的。不过他现在赶过去也来不及了······”

  

  深夜,Singto一路飙车赶到机场,翻遍了机场每个角落,甚至联系机场广播紧急播报寻人启事,都没有找到那个人。

  

  你现在到底在哪里,Krist?

  

  那一夜,打给对方的三十六通电话都在占线,令他感到前所未有的无力。精疲力尽的Singto瘫坐在空寂的机场大厅,他的世界都在打转,脑袋里一片眩晕。

  

 第一更完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半梦之初:第二更

  

   “Sing!Sing······Singto!······”

  

  听到有个声音在叫自己,是谁呢?Singto试图在脑袋里搜寻,却感到一阵闷痛,他抱着脑袋缩成一团,不料被人强行扯起,浑身的疼痛此时全部爆发出来,使得他不由得叫出声来。随着疼痛而来的是意识的逐渐清醒,他一手抬起遮住光源,另一只手强撑着坐起身来。

  

  “喂,醒醒!都两个月了,怎么还这么一副鬼样子。”这个声音不是Min又是谁。

  

  “P’Min······今天什么工作?”

  

  “你还知道今天有工作!昨晚上喝酒的时候怎么不想想今天的工作?一股酒气,待会儿怎么上台?还不快去洗个澡!”说完便拉起他一把推进卫生间,转身拿起自己带来的醒酒汤到厨房加热。

  

  Min不知道Singto和Krist之间究竟怎么了,看到Singto这么纠结这么痛苦,他还真是怀念从前的日子······

  

  记得第一次见Singto的时候,是在Gmm公司新剧《一年生》试镜室,他最终被选中出演Kongphop一角,正在接受造型师的打造。“多么帅气板正的小伙啊,真的很符合角色特征了。”当时他就确信,哪怕是就冲着这家伙的脸,这部剧至少是不会凉。他立马便向公司领导讨来了Singto经纪人的身份,当然他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:放弃他一手运作成熟的两个演员。就在他从公司领导办公室出来,坚信自己的付出都会在不久的将来回报回来时,他后悔了,他后悔自己还是太年轻太冲动,为什么不把所有新人看完再下赌注呢?为什么这届新人都这么优秀呢?

  

  那个让他后悔的人,正一脸明媚地跟Singto面对面站着聊天。他就是Krist—之后剧中学长Arthit的扮演者。

  

  后来Min才知道,Krist与Singto是来自一个学校的学弟和学长,起初他们并不熟悉,在决赛见到彼此时才知道对方要来。之后他们与其他参演的演员一起参加表演训练,彼此熟悉起来,K与S因为角色关系走得更近一些。因为两个人默契的表演和帅气的形象非常讨人喜欢,《一年生》一上映收视便上扬,甚至打败了当年热门小生Ted的偶像剧,两个人还收获了一大票粉丝,人气一路飙升,成为年度热门CP,一起出席的各种活动,因为两个人之间自带粉红,每次都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。与此同时,有关两个人关系的探讨也经常成为网络热门话题。

  

  Min曾经无意间听到过K和S的谈话。

  

  在一个场外代言活动的后台,Singto和Krist整装完毕,坐在沙发上等待着活动开始,Singto闭目斜靠在沙发上,Krist在一旁无聊地刷着手机:“你真的没问题吗?”

  

  “什么?”Singto依旧闭着眼睛养精蓄锐。

  

  “现在不仅是粉丝,网上很多人也都在说我们是情侣。P真的没问题吗?”

  

  Singto睁眼,转身看着Krist,“你觉得呢?”

  

  “我······我倒无所谓,这些又不是事实。但是粉丝喜欢看到我们在一起,我觉得能让他们开心也好。但是,我知道你对这种宣传活动很抗拒,也非常不喜欢CP类的营业表演,现在《一年生》也要播完了,你完全没必要这样勉强自己,如果你觉得不OK,台上那些过分的要求和亲密的动作我们都可以蒙混过去的。”Krist真诚地看着Singto,眼睛闪闪发光。

  

  Singto笑了笑答道,“你说的没错,我真的不喜欢这样的活动,也不擅长在公众面前营造CP形象,但是这是我的工作,我不会因为不喜欢或者不擅长就不去做,相反我会尽全力做到更好。”

  

  这时,工作人员进来提醒他们要上场了,Krist挽着Singto的手臂站起来。“好吧,P‘Sing,现在工作来了!”

  

  活动场上,两个人抱在一起被主办方的小被子包裹起来,让粉丝找密码解锁。被子里不安分的小手和两个人的零距离接触,让粉丝很是满足。被包裹的Krist热了一头汗,Singto便拿起纸巾为他擦汗;Krist拿起喝了一口的水递给Singto,他也毫不犹豫一口饮下;活动过程中Singto还时刻守护着Krist以免他受伤······这频频的互动,更是让现场粉丝惊叫不已。

  

  当天的活动,两人的表现如此自然,也难怪现场粉丝那么疯狂,连他这个在Singto身边待那么久的人都觉得这俩还真像是一对。

  

  ······

  

  可是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两个人之间的关系开始变得不同了。Min仔细回想,或许真要从那场被媒体爆出来的“Krist&Singto深夜争吵 热门CP似决裂”事件说起。

  那是《一年生》结束播出后不到半年,Krist被媒体爆出与同公司艺人Lin一起逛街看电影的照片,被各大媒体炒上热门,紧接着CP话题风向瞬间转向,Krist开始被竞争对手收买的网络渠道及黑粉追着产出所谓的黑料,黑粉在他的Twi和Facebook上留言辱骂他靠卖腐、营业博取热度,并对其进行人身攻击,甚至在公司楼下扯出条幅让他滚出娱乐圈,粉丝连日来的折腾,给Gmm施加了不少压力,管理层只能暂停他的工作,给他放了长假好好调整,要求他不要随便出门更不要与Lin有任何接触。

  但似乎,Krist并不是那种会乖乖听话的人啊······

  在Krist被放假的当天夜里,本该在片场开工的Singto突然打来电话说有急事要跟剧组请假,说完就急急挂了电话,Min怕他出事再次打电话过去却无人接听。只好跟导演不停说抱歉,还保证这种事情今后绝对不会再有,才让导演脸色没那么难看。搞定了导演这边,Min又尝试去联系Singto,试了几次终于接通了,本来他想劈头盖脸怼他一顿骂,可Singto颤抖的声音却让他感觉到后背发凉:

  “P'min······Krist被袭击了,我现在医院急救室外······”

第二更完


评论(1)

热度(2)